close

QA :  為什麼會選擇德國旅遊呢?

(1) 兩年前去冰島當志工的時候已經去過荷蘭比利時、德國西部
(2) 在我姊姊還沒說要和我一起旅遊之前,我想說一個女生自助旅行去德國比較安全,而且英文又通
     北歐機票太貴,物價太高,南歐太過危險,然後我又不會講法文。
     此外,我有德國朋友,有緊急事情可以請他們幫忙照應

QB:  行程如何規劃?

(1) 由於我會先飛到西班牙安排我開學後的住宿事項,所以我會從西班牙往返德國
      用skyscanner查了可以接受的機票價格與時間後,我買了vueling航空 巴塞隆納<->法蘭克福 
      理想行程是法蘭克福進,柏林出,但機票票價差太多,所以還是法蘭克福進

      8/9     07:30 BCN巴塞隆納-> 09:30 FRA法蘭克福 含稅後53.99歐
      8/23   17:55 FRA法蘭克福 ->19:50 BCN巴塞隆納 含稅後73.99歐    
      
總共大概新台幣5400元吧

   
  ***Vueling航空***
  這是西班牙廉價航空,從西班牙往返別的國家會有優惠,最便宜的basic service無托運,無提供食物
  且由於是廉價航空,還誤點30-60min,不要太期待他們會準時
  為了省錢我沒有買托運行李, vueling規定 隨身行李只能帶55*40*20cm 10kg以內的行李一件
  但其實我帶了一個大旅行袋+一個背包,兩個加起來大概有17kg.....
  (我忘記有限重了還一直丟衣服進去QQ)
  在BCN機場他看看跟我說muy bien也沒有有測重,但我回來時有被要求測旅行袋的重量(<10kg)
  差點就要被罰錢了,只能說大家做廉價航空要注意看規定否則會多付很多錢  
  http://www.vueling.com/en

  ***Skyscanner***
  除了一些航空公司沒有跟他們合作沒有在裡面之外(ex:中國南方航空),大抵是個不錯好用的網站
  多數歐洲廉價航空都有在裡面,例如vueling,ryanair等,我沒有用這個網站訂過機票,
  我都是查好然後自己在航空公司的官網上訂,省下手續費
  另外要推薦一個很棒的功能:他日期可以選擇一個月!!
  貼心的選擇讓窮窮學生可以一目瞭然哪天票價最便宜^_^
  不只如此,他還可以告訴你飛去哪個城市會最划算,超級貼心:D 
  http://www.skyscanner.com.tw/

   skyscanner.png<- skscanner 彈性選擇時間

(2) 我去過科隆和萊茵河河岸,9月又有可能會去慕尼黑參加啤酒節,所以主要是法蘭克福逆時針玩到柏林再回來,漢堡太遠就不去了。此行程綜合個個知名古堡,格林童話路線,東德重要大城市等 (翻了好久的旅遊書規劃而來)

QC:  交通?

算好每個行程之間的火車票價,精打細算後在台灣向金展旅行社打電話買了10天,姊姊因為不是26歲以下青年,所以票價比較高,有幾天用通行證不划算,而且她還要提早回台灣,所以只幫她買了8天
   
    德國火車通行證 1個月任選8天 二等1名成人票EUR 282+EUR 6*40.29= NTD11604
    德國火車通行證 1個月任選10天 二等1名青年票 EUR 229+EUR 6*40.29= NTD9,468

   德國通行證   火車通行證
 拿到通行證後先不要填寫資料,
 在第一次使用之前(最好提早30min到火車站)到DB服務台
 由站務人員為你填寫
護照號碼,使用日期,並蓋上印章才可使用
 記得要蓋印章喔!那時候站務人員差點忘了幫我們蓋,是我提醒他的,
 在搭上火車之前記得填寫使用當天日期,"日期不能塗改"
 否則當驗票員來驗票時你沒有填寫日期是有可能被罰款的!


QD: 住宿?
 
 窮窮大學生沒什麼錢,全部都用hostelworld.com訂便宜hostel,
 懶得把行李搬來搬去,所以每個hostel都住兩晚
    
   ****Hostelworld***
   比起其他網站,我覺得這個網站hostel的選擇比較多,網頁也比較得心應手
    雖然他每筆交易要付1.5歐的手續費,但辦了國際學生證後可以減少為0.75歐
    (我在台灣金展旅行社辦國際學生證,台幣300元,由於非9月後辦理所以只能用到2013年底)
    如果有辦理他們的會員更可以省手續費,當初以為買國際學生證後可以全部抵免但其實不然唉唉
  
    ISIC國際學生證: http://www.statravel.org.tw/isic/card.asp
   Hostelworld: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

arrow
arrow

    ch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